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组织机构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部门新闻 | 实验室建设 | 党建工作 | 廉政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正文
 
数学教研室
2023-02-19 16:10  

     基础课部数学教研室承担着全校各专业的《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积分变换》《布尔代数》《图论》等基础数学课程的教学工作。数学教研室共有教师14名,其中,副教授5人,讲师5人,助教4人。

 基础课部重视数学课程的建设,鼓励教师参加天津市、全国高职高专教学改革的研究。每年选派教师参加课程建设的研讨会,了解课程发展方向、教学改革的动态,对课程的改革进行了不断的探讨。天津职业大学基础课部数学教研室现在为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数学学科委员会委员单位。

《高等数学》作为一门基础课,在培养高等工程技术人才的过程中,起着奠基的作用。在科学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高等数学》的内容和方法,已经成为各种科学技术,生产建设不可缺少的有力工具。数学的思想和方法已经广泛应用于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的各个领域,因此,在高等职业教育中,《高等数学》课程有着重要的、不可或缺的地位。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对大学毕业生的素质和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大学生步入社会,都要经受社会实践的检验。因此,作为高级应用型人才,就必须具备一定的数学素养,既要熟悉一定的数学基础知识,又要掌握一定的数学思想和方法。教学体系的改革也需要《高等数学》的进一步改革和发展。目前,学校专业发展很快,而专业发展的前提是使学生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所以《高等数学》为学生后续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的学习必须打下坚实的数学基础。《高等数学》课程在社会发展、学校专业发展中具有一定的地位和作用,《高等数学》教学必须承担起对学生进行素质教育、为专业课奠定数学基础的任务。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 天津职业大学

Copyright © 1998-2008  基础课教学部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洛河道2号 邮政编码:3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