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组织机构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部门新闻 | 实验室建设 | 党建工作 | 廉政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正文
 
基础课部简介
2023-09-19 15:50  

 天津职业大学基础课教学部(以下简称基础课教学部)建立于1987年5月4日,是一支师德高尚、知识渊博、作风严谨、拼搏进取、知识学历与年龄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目前共有教职工:60人,“双肩挑”4人,专任教师52人,教学秘书1人,实验室管理岗3人,组织员1人。其中,正高级3人,副高22人,中级20人,初级14人。

基础课教学部有数学、大学英语、实用英语3个教研室,承担学校及联合培养本科学生的数学、公共英语、大学物理和大学语文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

基础课教学部的主要工作职责为:

 1.负责全校公共基础课程(数学、英语、语文和物理)的教学日常工作。

 2.制订和审批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大纲、授课计划和实验大纲,并检查其贯彻、执行情况。

 3.审批各教研室选用的教材,组织编写教材和其他教学资料。

 4.负责人员的安排、聘用和考核、奖惩,制订本部人员进修、培训计划,审核开课教师,安排主讲教师并报教务处,审批教师工作量报表。

 5.制订各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科研发展以及各教研室的建设规划、年度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6.负责管理好本部门使用的房屋、家具、仪器、设备、原材料、原器件、低值易耗品等物资财产。做好节水节电工作和安全防火工作。

 7.负责本部门经费的分配和使用,做好部务公开工作。

 8.负责本部门信息化建设工作。

 9.完成学校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完成相关工作。

 重视教学和教育科研的同时,基础课部也非常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高,在基础课部负责组织参加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天津市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竞赛中,每年均有多人次获奖。

 新的形势下,基础课教学部面临着新的任务和新的挑战与机遇,齐心合力,共谋发展。为使学生“打好基础,走向成功”不懈地追求。基础课教学部教职工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再接再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筹建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 天津职业大学

Copyright © 1998-2008  基础课教学部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洛河道2号 邮政编码:3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