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组织机构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部门新闻 | 实验室建设 | 党建工作 | 廉政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基础课部大学英语教研室全力保障线上英语课堂与线下同质等效
2022-05-31 16:08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以来,基础课部大学英语教研室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相关要求,积极引导全体教师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严格落实教学任务,齐心协力、认真开展线上教学。

通过多次召开在线教学研讨会议,全体教师逐一分享近期线上教学的经验和教训,一同探索高效线上教学方法,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1.多平台授课,形式多样。

全体教师从学生学情出发,选用智慧职教、中国大学MOOCWELearn、云班课、U校园、学习通等平台精心备课,并通过班级授课企业微信群与学生进行有效沟通,采取录播、直播、会议等多种形式结合的方式,开展丰富的线上教学活动,如头脑风暴、分组讨论、课堂展示、学生互评等,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与此同时,全体教师精心设计的课堂活动,精准把控线上课堂节奏,并对学生的线上学习实施有效监控,确保按要求完成教学任务。

 

穆琳 张畅

吴媛1 刘淳怡 张孜1

 

2.课程思政有效融入线上课堂

全体教师深入研讨本学期的课堂教学内容,从教学设计、情感教学以及师生互动入手,利用丰富的线上课堂活动,在主题单元教学的基础上深挖教材,引导学生学习中国文化相关的英语表达、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并鼓励学生关注社会时事热点,从而帮助学生树立文化自信、传承楷模精神、培养社会责任感,将课程思政有效地融入线上教学。

王丽韩琳鲍青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 天津职业大学

Copyright © 1998-2008  基础课教学部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洛河道2号 邮政编码:3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