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组织机构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部门新闻 | 实验室建设 | 党建工作 | 廉政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基础课部多措并举确保线上教学优质高效
2022-04-15 15:27  

为严格落实市教育两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部署,高度配合学校科学精准做好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确保教学平稳有序,228日,我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正式在线开课。基础课部认真执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项工作部署,围绕线上线下实质等效的教学目标,多措并举,确保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切实保证线上教学平稳运行。我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于224日上午召开部门大会,展开线上教学部署动员工作,对线上教学的各环节做出具体安排。结合教育教学实际,成立线上教学督查小组。教学督查人员分成9个小组进入教师教学班级群进行巡视,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督导,切实保证线上教学平稳运行。

精心设计、师生互动,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本学期,我部共58位教师开课,开设科目16门,授课班级267个,授课学生人数达1970人。任课教师努力学习利用企业微信、QQU校园、雨课堂、中国大学mooc、智慧职教等多种教学平台,制定线上教学方案,积极推进教育教学和信息技术深度融合。针对线上教学的特点,教师在授课过程中重点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效果,精心设计教学内容,以良好的课程互动实现课程教学目标。课后利用企业微信,QQ和学习通等平台随时与学生保持沟通,解答学生疑惑。

及时梳理,认真总结,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督导办法。前三周线上教学结束后,我部召开线上教学督查工作总结会,督查小组对教师的教学方式、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进行总结,分析目前线上教学的优秀做法及存在的问题。与此同时,我部各教研室积极开展线上教研活动,针对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共同讨论解决办法,并分享线上教学经验,不断提升线上教学水平。线上教学延期后,我部及时调整了线上教学督导办法,采用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和部门领导全参与的督导方式,明确线上教学督导重点,切实保证线上教学秩序的平稳有序、高质高效。

通过八周的线上教学运行,我部教师授课效果得到学生广泛好评,学生课堂上表现出较高的学习积极性和参与性。基础课部全体教师通过努力,保障了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为我校双高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 天津职业大学

Copyright © 1998-2008  基础课教学部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洛河道2号 邮政编码:300410